【柯王子】小尾巴(上)

预警:没有啥好预警的,尾巴普雷算吗?但是本章没有,在下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白算雷吗?这篇文就是有点小白,主要是想写这句话的梗,然后脑洞了一下,变成了一篇文。所以可能写得有点略_(:з」∠)_

小尾巴

       【一】

        Jack作为塞拉斯的王子,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困扰,唯一让他有一点点烦躁,真的只有一点点烦躁的,就是他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的是什么邻国的公主就好了,然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生活什么的,想到这里,Jack不由得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根本不是什么温柔美丽的公主,喜欢的是一个天生一张严肃冰山脸,每天就喜欢跟在爸爸的身后装成一个小大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Jack就是很喜欢他,说不出来的喜欢,就像喜欢甜蜜的沙哈蛋糕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 Jack第一次见到Curtis是在一次宴会上。

        Curtis的父亲是塞拉斯有名的将军,Jack见过几次,对于年幼的Jack来说,将军身材魁梧的就像是一个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才7岁的Jack也听不懂他们在聊什么,无聊的Jack就被侍女拉着手带到了后院——小孩子们的聚集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Jack觉得更无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穿着放不开手脚的繁复礼服的Jack,只能慢吞吞地绕着喷泉走动,忽然看到雕像后面坐了一个人,Jack兴冲冲地跑过去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Jack的话还没说话,搭在对方肩膀上的手就被拍了下去,对方收起了画板,对着Jack行了一个礼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愣在原地的Jack心里有些不舒服的感觉,然而心里却又充满了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小孩子总是不记事儿,等到Jack想起来要问那天在后院里的都有谁的时候,侍女们纷纷表示都已经记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 Jack撇撇嘴,反正总会再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在升上中学之后,Jack又看到了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Jack可以确定,那就是他,只有他才有那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蓝眼睛,Jack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颜色。它透亮得像是浸在冰水里的玻璃珠子,或者又像是倒映在溪水里面的星星,Jack忍不住想要碰碰它,却又被对方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ack,我叫Jack Benjamin,”Jack着急地伸出了自己的手,“你叫我Jack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对方点点头,行了一个礼,然后礼貌性的回握了一下,“Curtis,殿下您可以叫我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Jack一点也不想被叫成殿下,这样显得和Curtis一点都不熟的样子,但是没关系,Jack相信,Curtis马上就会改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当天晚上Curtis就改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是那么的言不由衷。

【二】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,Jack借助了一点点父亲的力量,Jack说自己想要学画画,然后想要一个同年龄层的画师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在犹豫了一会儿之后,问了Jack有没有心目中的人选。

       Jack毫不犹豫地回答了Curtis的名字,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国王,里面像是有一千万颗小星星,在一起乞求国王的同意,把国王都快看晕了。

      很快,国王就通过了Jack的提议,任命Curtis做Jack的家庭教师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,Curtis就满脸怒气的出现在了Jack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 Jack有些不安地看着Curtis,咬着嘴唇看上去有些委屈,“你不想做我的家庭教师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不喜欢被逼迫。”Curtis的回答有些生硬。

       Jack王子红着脸,看上去像是一副要哭的表情,这让Curtis心软了几分,“如果你想要做朋友的话,就不能用命令的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 Curtis看着Jack一脸茫然的表情,也知道他还小,根本听不懂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Jack却像知道Curtis在想什么一样,“那我不强迫你做我的画师了,我们是不是就能做朋友?”

       Curtis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要叫我的名字,不能再叫我殿下了。”Jack一脸兴奋地看着Curtis,丝毫没有之前想要哭泣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Curtis皱着眉,感觉像是栽进了一个更大的坑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 Jack依然兴奋地看着Curtis,然后舔了舔嘴角,把他拉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初次学画的Jack,Curtis也不知道要教什么,只能按照之前老师教自己的方式,像模像样地教Jack拿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大拇指用力,不要像写字那样。”Curtis认真地教着Jack用笔,但是Jack却认真地看着Curtis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Jack忍不住凑近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Curtis发现了Jack的不专心,有些生气,“王子殿下,您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叫Jack,”Jack有些不满,“你明明答应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专心画画,专心学。”Curtis把拿笔的姿势又给Jack演示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手把手教我,我学不会,你这样我看不懂。”Jack抬起头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Curtis,一双好看的眉毛翘的老高。

        Curtis叹了一口气,只能用手握住Jack的手指,帮他摆好位置,在画板上,一下一下地拉着线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Jack学得很快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传来了门外的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Jack拽住Curtis收拾画板的手,“你下周还会来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 Curtis皱着眉,看了一眼Jack期待的眼神,然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天知道,出宫殿的时候,Curtis简直想敲死当时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当晚,Jack在床上滚来滚去,根本睡不着觉,明天又要上课,又能看到Curtis了,Jack抱着枕头,心里忍不住想,下次应该让Curtis在枕头上画个自画像。

       同样,Curtis也没有睡着,他心里总有一个预感,被小王子缠上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。

【三】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下课的时候,Curtis就在班级门口看到了Jack,Jack还没有发育完全,小小的个子站在门口,让班里面一些女孩子都很激动,“Curtis,门口这个是你弟弟吗?好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Curtis摇摇头,走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Curtis就像提小鸡那样拽住了Jack的肩膀,把他拉到了走廊处。

      “叫我Jack,”Jack必须要抬头才能看清楚Curtis的全脸,“我来找你玩啊,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不得不耐着性子和他解释,“好好好,Jack,但是我今年已经16了,你才12岁,我们很难有共同话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Jack点点头,比Curtis想象中更快地接受了这句话,事实上,Curtis还以为Jack王子要在走廊上大吵大闹,甚至打几个滚儿才罢休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轻松地解决了问题,让Curtis心里有些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末的画画辅导,Curtis也理所当然的没有去,Curtis为此甚至还推掉了一个国王邀请的聚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仔细想想,Jack也没有很可怕,Curtis仔细想想,也许是自己太过于冷淡了,对方只是一个想要好朋友的小孩子罢了,Curtis对自己的冷漠感到有些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就到了Curtis去画室的时候了,Curtis正走到门口,就看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上坐了一个人,Curtis走近一看才发现是Jack坐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穿着白色的羽绒服,毛茸茸的大领子几乎要盖住了他的脸,Curtis看着他的装束有些无奈,“你会把衣服弄脏的,我去给你拿个罩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Curtis回来,帮Jack把衣服换好,就看到Jack依然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,Curtis有些内疚,“对不起,我没有去周末辅导,那天对你态度也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摇摇头,“我们是朋友啊。而且我懂你的意思,我们要有共同话题,所以我找了老师来教我,你看。”说着Jack举起了手,给Curtis看了看自己的素描,不得不说,还是比较像模像样的,虽然阴影的部分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点点头,夸了Jack几句,就听到Jack轻轻地在一旁问,“那我就坐这里,和你一起画画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Curtis给自己拖了一把新椅子过来,准备画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Jack是说一起画画,但是大部分时间,Jack一直盯着Curtis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Curtis偏了偏头,看到Jack面前,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耳根就像被火烧过那样烫烫的,“你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没有明白Jack的意思,有些疑惑地看着Jack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生怕被周围的人听到一样,Jack把椅子拉了过来,凑近到Curtis的身边,“我说,你的眼睛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放下画笔,确定Jack不是嘲讽自己,“你一点都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带着一脸茫然表情的Jack摇摇头,就听到Curtis说了一句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,但是Curtis似乎非常生气,任由Jack在后面怎么喊他的名字,都没有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一会儿,Jack就被Curtis抛在了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Jack一个人走在路上,发现自己跑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连个路标都没有,长长的路上只有两棵高大的树,孤零零地插在地上,相隔很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Jack感到有些着急的时候,Curtis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送你回家。”Curtis压根都没有正眼看Jack,就像完成任务那样,走在了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走了两步,发现Jack没有跟上来,只得后退到Jack的身边,“走吧,回皇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小心翼翼地伸手,拉住了Curtis的手指,Curtis的手总是火热火热的,Jack试探性地对着Curtis笑了一下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Curtis皱着眉头,“你不知道蓝色的眼睛是只有雪国才会有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Jack摇摇头,脸上带着讶异的表情,“可是,将军不是塞拉斯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Curtis接过Jack手中沉重的画具,“但是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Curtis就向前走了,Jack赶忙快步跟了上去,“那你不生气了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摇摇头,示意Jack靠里边走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拉住的一根手指也没有松开,Jack试探性地握住了Curtis的两根手指,抬头看了眼Curtis的反应,对方依然没看自己,就顾着平视前方看路。

        Jack就试着,把手指再往里面移了移,却被Curtis一下子按住,“别乱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下Jack马上听话不动了,乖乖地让Curtis牵着走。

【四】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Jack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小孩子,但是毕竟年纪比较小,Jack总是不分场合地粘着Curtis也让他有些困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ack,听我说,”Curtis扭正了Jack的肩膀,强迫对方把注意力从手办上面转移过来,“我周六的篮球比赛你不能去,因为人太多,我照顾不到你。还有,你也不能365天一直跟着我,等着我上下课,我们上课的时间不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Jack摇摇头,“我知道我们时间不一样啊,所以我会早起。”

       Curtis点了点Jack淡青色的黑眼圈,“然后就有了黑眼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嫌我烦?”Jack把手办扔在了地上,低垂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Curtis得承认,自己很喜欢Jack无忧无虑好相处的性格,但是也禁不住父亲三天两头地叨念着要照顾好Jack,不然国王会生气,这种强迫的感觉让Curtis浑身不舒服,更何况,因为Jack要一起上下学,Curtis不得不每天少上几节课来配合Jack的时间,甚至有时候还不能去画室,因为要陪Jack参加王室的聚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Jack总是会兴冲冲地拉过Curtis,这让大家都知道了,Jack王子有一个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做的很多事情让Curtis感觉有些温暖,Jack也只是想要一个好朋友而已,但Curtis依然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看着Jack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Jack不能老是跟着我啊,老是跟着我就像小尾巴一样,Jack你应该有自己的事情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摇摇头,“可是我就是喜欢跟你在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Curtis想了想,“也许你可以试试和别人一起玩?你就会发现,其实和我玩没什么意思,我连笑话都不会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会说啊,你只要听就可以了。”Jack咬着嘴唇,鲜红的嘴唇被他咬出了一道白白的印子,“那我生日聚会你会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点点头,“当然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Jack对着Curtis伸出了双手,Curtis照例抱了抱Jack,离开了皇宫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Jack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好像哪里痒痒的,Jack把手伸到了后面,突然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Jack抓了一下,疼得浑身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被吓到了的Jack迅速拉开被子,跳下了床,Jack不敢开灯,借着月光照着镜子,Jack才发现自己身后多了一条小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  Jack几乎要被吓得瘫软到了地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4 )

© ID499898254 | Powered by LOFTER